Cheat_&Gloom

如果我们从未相遇

【灿白】你是我永远的理想



车内死一般的静谧。只有手机发出的微弱光亮,隐约映出持有者俊朗的容貌。


冷漠的眼神扫过手机上的消息,已经习惯了时刻保持着的浅笑,此刻却看不出那人一丝欢喜。


手机界面还停留在半小时之前的对话,盯着手机的眼珠终于开始发酸。


不知是黑暗中刺眼的光线不断进击眼眸的缘故,还是手机接收到的信息太过令人难以接受,泪腺的防守终于崩溃,毫无预兆的决堤还是冲垮了那人心中最后的防线。


一个小时前,边伯贤抵达金浦国际机场,结束了自己两个月假期前的最后一个行程。一下飞机手机就开始疯狂振动,接收着来自成员们的短信轰炸。出了机场的边伯贤已经完全更新好了自己的小消息库。


那个人要结婚了。一个月以后。


一条条未读信息中,却始终没有他的痕迹。


出了机场,打发了司机和助理,一个人留在车内,停车场内的车辆不断进出,独他丝毫没有离开的架势。


边伯贤把自己沉在此刻的安静中,内心被宕机的大脑牵制,没有一点力气去想那些糟心的事。如吉他上紧绷的那根弦崩开一样,他最后一丝理智也早已消散如烟。


不怎么抽烟的边伯贤罕见的点了火,副驾驶上放的背包成了烟蒂最后的归宿。


一个背久了的包,迟早会被新的替代。


这是三年前的生日礼物,朴灿烈也有个一样的却不怎么背了。他背了太久了,终于产生了点厌倦。他想,他可能得扔掉背包,


扔掉最后一点儿,对他的眷恋。


停止低气压的继续席卷,边伯贤此刻可能只能想到一种方法,有效且快捷。


逃吧,逃离这里。跑的快一些,不要让任何灰色的情绪追上,把自己藏起来。


他定了当晚最后一班航班,把自己扔去了札幌。这一去就好像是杯水融入了大海,毫无踪迹,再没有谁能找到他。



直到一个月后朴灿烈的婚礼上,边伯贤再次回归,一如从前那样,和宾客游刃有余的周旋着,和熟人满面春风的讲述着自己一个月里在札幌度过的美好假期。还有,对朴灿烈及他的新娘真挚且由衷的祝福。一切都看起来顺利的进行着。边伯贤明朗的微笑,幽默的调侃,得体的白色西装勾勒出他修长而挺拔的身形。只是,好像过分单薄了些。


婚礼还在有序的进行着,新郎却在礼堂外一个没人注意的角落里,定住了般,死死的看着手中正安静的躺着的一串银白色挂坠是。冰凉的绳链吊着一枚简单的指环,施了魔法一样,让朴灿烈眼眶逐渐发热。好看的桃花眼转瞬晶莹闪烁。


“还你了,咱们平了。”清冷的声线中听不出任何感情。


一个月时间,边伯贤认为,他的确有很高效的用一个月去认认真真的忘记眼前这个人。他以为,他是做到了的。可为什么当看着这个人容光焕发的站在他美丽的新娘旁边,还是会触及泪腺。为什么?他想不明白,也不去深究。


边伯贤的札幌假期,没有他原本想象中的酒精派对和烟鬼附身。相反,很平静,他看着雪的落下,反反复复。公园被雪侵占的长椅,始终会有一段以雪的失败告终。雪安抚了边伯贤烦躁的内心,却也带来了那年相见的熟稔的回忆。


他坐在公园中,就好像身边还有朴灿烈一样,就好像一切都回到了那个清晨一样,他们在这里坐着,送给了彼此刚在一家店中为对方选中的挂坠。那时的他们,就如那对挂坠一般相配,不疑有他。


但,挂坠是注定要成对而存的。他们,就没有那么幸运了。都是骄傲且要强的人啊,他们终是没有抗住现实的冲撞。


几个月前他们的那对挂坠被曝光的那一刻,有些东西就开始在悄悄的改变了。当边伯贤同意公司传绯闻的时候,他们之间的裂痕开始抵不住冲击。当朴灿烈当着媒体的面“不小心”把挂坠扔进海中且不以为意的那一刻起,他们已经殊途。



在一起,本就耗费光了所有青春所积攒的勇气。不计后果的疯狂在他们如今看来,都默契的选择了逃避。


他们的成就太高了,看着他们的目光太多了,想他们从神坛跌下的人更是贪婪而疯狂。


他们,不能再冒险了。


“我们仍旧默契,在任何时候。多么讽刺。”朴灿烈留下这句话,转身,走进了热闹的礼堂。


边伯贤手中的刺骨冰凉刺激着脆弱的神经。


一下,又一下。


手中是和刚才他给出去的那串相似无二的挂坠,只是在内侧新刻的字迹好似依旧滚烫。


“你是我永远的理想”


紧握的拳被指环硌的生疼却仍没有要放开的意思。


那第一个走近他的少年,也注定将第一个离场。离开了这个从一开始就与他格格不入的婚礼。巨大的墨镜下,挡住了泛红的眼眶。终于是踩着坚定又决绝的步伐,离开了。


曲终人散,单留下灿烂而又美好的青春填满他们的曾经。对你的偏爱再也不能实现。你是我最初的欢喜,也是我最后的遗憾。



你将永远与理想并肩,我所触不到的,理想。


评论

热度(15)